登录
温馨提示:
此信托产品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请输入委托人或受益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
发稿时间:2022-04-29

4月28日,华润信托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布全年业绩。2021年,华润信托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9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投资收益23.93亿元,占比53%;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6.19亿元,占比36%。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34.11亿元,同比增长24%。截至2021年末,华润信托资产管理规模13,089亿元,同比增长28%。

2021年,华润信托积极应对大资管行业转型带来的挑战,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公司整体向服务信托和标品信托转型:证券服务业务高速增长,累计规模突破7,000亿元;结构金融业务持续压降传统非标业务,深化探索转型道路;财富管理转型初见成效,家族信托业务规模增幅超过200%;资产证券化业务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践行绿色金融,深化内部协同;资产管理业务持续优化投研体系,相对业绩跑赢市场,全年业务规模近200亿元;普惠金融业务坚定转型创新,平台规模效应初显,逐步成为新的利润贡献增长点;自有资金大力支持转型创新业务,并抓住阶段性展业机遇,累计实现收益逾9亿元。

华润信托积极响应“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高度重视协同创造价值,全面深化创新产融协同模式,初具产业金融雏形。2021年,公司产融协同规模超200亿元,融融协同规模近500亿元,信托收入近6,000万元。公司与华润电力合作碳中和ABN项目,规模达20亿元;与华润医疗合作供应链金融项目,规模2亿元,业务模式渐趋成熟,并推广复制至其他产业单位;与华润置地开展股权融资共35亿元,开拓创新合作共赢模式,为应对融资规模压降提供借鉴。此外,华润信托为15家集团内兄弟单位提供理财服务,累计认购规模逾65亿元。

华润信托在谋发展、求转型、促协同、强管理的同时,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工作,严守风险合规底线。公司持续秉持稳健的风险管理政策,2021年成功规避众多民营地产公司涉险项目。在此基础上,公司一方面强化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多层次覆盖风险全口径管控要求;另一方面开展操作风险与内控管理、洗钱风险自评估等专项风险合规管理效益提升项目,进一步夯实公司内部控制体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润信托将进一步坚定战略定力、回归信托本源、加快转型步伐、做实产业金融,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打牢坚实基础,为“重塑华润”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为股东、员工、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