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温馨提示:
此信托产品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请输入委托人或受益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召开2021年度战略研讨务虚会
发稿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3日至12月5日,华润信托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主题为“强基固本 奋楫笃行”的年度战略研讨务虚会。华润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伦,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经理黄文力、华润金控战略发展部专业副总监闫斐,华润信托全体管理团队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团队主管和基层员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务虚会从契合目前信托行业发展现状的“黑暗中对话”开启篇章,基于华润信托“十四五”战略规划“656”战略中的“五种专业能力”展开研讨和行动学习,其间有幸聆听了“两脑”对话:招证首席数字官胡滔关于金融企业数字化的思考,华为企业发展部人力资源总监杨向荣关于华为人力资源实践分享,在开启脑力激荡同时融入我们的能力研讨,最终以公司“梦想启航”之第三梯队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形式落下帷幕。

第一部分 体验式培训:在黑暗中对话

在视障培训师的引导下,近百名参会人员在全黑的环境中,与组员共同寻找对策,完成指定团队任务——搭建汽车加油站模型。

十个小组通过“项目总监”、“信息记录官”、“采购经理”、“建筑师”、“建筑队员”等分工角色的相互配合、倾听合作,依靠有限的信息资源做出决策,建立合作默契、挖掘团队潜力,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2017年以来,甲和咨询为上百家企业提供“黑镜领导”(黑暗中对话升级版)授课。从交付完成程度来看,华润信托第十小组完成的模型是百余场课程中最为完整的四件交付成果之一,体现了超强的团队协同能力。

第二部分  “十四五”战略规划宣贯

众人划桨开大船,每一位船员都必须了解方向、航线和目标。研讨开始前,刘小腊总经理向与会人员宣贯华润信托“十四五”战略规划。“十四五”期间,华润信托将着力打造专业服务、投资研究、风险管理、客户拓展、组织动员五大能力,大力发展证券投资、资产证券化、结构金融、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普惠金融六大业务线,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商。

第三部分 课题研讨:强基固本 奋楫笃行

围绕“客户拓展能力、专业服务能力、投资研究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组织动员能力”五大课题,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灵活使用行动学习研讨工具,基于同业调研、客户调研和基层调研,找差距、提问题、补短板,分析五大研讨主题中的业务痛点、发展路径、工作分工、行动计划和所需支持。

研讨有法、分析有术,大家为公司的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利用IFE内部战略要素评估矩阵分析工具,形成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行动学习研讨成果。各位核心骨干在务虚会上深入思考、热烈讨论,为公司转型发展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最后,与会人员投票选出本次研讨环节的优秀团体和优秀个人,由公司领导为其颁发纪念品。三个优秀团队分获“金钥匙”、“银钥匙”、“铜钥匙”,寓意作为华润信托“十四五”战略规划宣讲团成员,开启“十四五”战略规划大门,通达新征程之路。

第四部分  嘉宾分享:“两脑”对话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两脑”——招商证券首席数字官胡滔和华为企业发展部人力资源总监杨向荣,分别分享金融企业数字化的思考和华为人力资源实践分享。

招商证券首席数字官胡滔表示,金融企业数字化要围绕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业务重点,充分运用多项金融科技能力,从运营降本增效、促进用户增长、商业模式创新多方面赋能业务,为客户创造价值,打造公司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组织。

华为企业发展部人力资源总监杨向荣阐述了华为人力资源发展历程、华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以及人力资源支撑战略制定到执行三大板块的内容,近距离全景式剖析了华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先进模式与经验。

第五部分 健康悦跑:绿动晨光 益起奔跑

12月4日早晨6:30,伴着日出东方,参会人员来到小径湾海滨栈道进行悦跑活动。

晨光洒绿道,斜阳出小径。百余名信托人精神抖擞、跃跃欲试,在朝阳和清风的陪伴下,奔跑在海边栈道上。此次悦跑活动特别设置了捐赠步数环节,号召大家进行线上步数捐赠,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第六部分 结业仪式:首批第三梯队人才培养计划课题汇报

本次务虚会以华润信托首批“梦想启航”之第三梯队人才培养计划课题汇报暨结业仪式作为终篇。

华润信托第三梯队人才培养计划历时一年,从公司各部门团队主管中择优选拔,以“凝心铸魂”为培养目标,为公司持续培养和构建第三梯队人才,有效形成人才储备池。

刘小腊总经理在授课环节提出,第三梯队人才要遵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并对年轻储备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一岗多能,多岗位历练;三是主动担当,加强主人翁意识。

结业仪式上,刘小腊总经理为第三梯队学员现场颁发结业证书,并对优秀课题小组予以表彰。

会议最后,刘小腊总经理从“一个规划”、“两位外脑”、“三基建设”、“四点感想”等方面作总结发言:

01一个规划

各部门要积极承接“十四五”战略规划的相关要求,明确公司转型发展的方向和愿景,用实际行动将“十四五”战略规划及2022年商业计划落到实处。

02两位外脑

此次会议邀请外部专家,充分探讨了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两大主题——“人脑”和“电脑”。一方面,人力资源要与战略转型、业务布局相匹配,相配套的考核激励机制需不断迭代并上升至战略高度;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应持续开阔视野、寻找差距、弥补短板、凝聚力量。

03三基建设

一是要掌握基本规律,充分把握信托制度红利以及数字化转型趋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统一基本理念,提倡专业分工、深化内部协同,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创新迭代;

三是要练好基本功夫,扎实建设客户拓展、专业服务、投资研究、风险管理、组织动员五大能力。

04四点感想

刘小腊总经理号召大家珍惜并充分利用务虚会研讨机会,以金融科技为手段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加快业务发展,并在人力资源配置、激励约束机制、组织架构优化以及干部培养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

希望各部门紧密围绕本次务虚会的五大主题方向,落实研讨成果、推进行动计划,蹄疾步稳、持续深耕、全力以赴,争取早日实现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