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温馨提示:
此信托产品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请输入委托人或受益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科技赋能,传承美好家业——全智能化家族信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21-07-05

华润信托财富管理总部家族办公室于2021年7月5日正式上线全智能化家族信托管理平台,实现受托人对于家族信托项目的集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可以更加高效地支撑家族信托业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客户带来更为便捷、高效、准确、稳定的极致服务体验。

截至今年5月,华润信托家族办公室管理规模已突破100亿元。全智能化家族信托管理平台代表国内家族办公室领域最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本次系统的搭建与上线,是华润信托进一步践行“平台化+基金化”的战略部署的表现,为公司数字化、智能化的系统群建设工作添砖加瓦,为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华润信托家族办公室结合业务管理事务的多样性、繁杂性、全流程性、长周期性,有针对性的研发改造系统,以解决业务管理的痛点、难点,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全智能化家族信托管理平台(Family Office Management System(FOS),以下简称“家族信托系统”)具体功能可概况为以下四个方面:

1、全流程覆盖,长周期管理

家族信托系统可覆盖包括意向收集、项目立项、信托合同、信托成立、信托存续、信托清算等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奠定长久期受托管理服务稳定性和持续性的基础,最长可持续管理期限长达100年的家族信托项目。

2、实时了解投资配置,智能高效资金管理

家族信托系统提供完善的资产配置、现金流预测、事前事中风险管控、投资收益分析等功能,为后续业务主动管理及资产配置转型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及数据基础。

3、个性化方案设计,分配传承无忧

家族信托系统支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可专项定制分配方案服务功能,把控全周期的信托利益分配,智能化赋能受托人对存续期管理的尽责履职,使客户的财富传承无忧。

4、开放外部接口,打开无限可能

家族信托系统提供开放的接口服务,可支持与各类合作机构进行信息化对接,保证信息安全的同时,提升对合作机构高净值客户的服务效率。

家族信托业务系统的正式运行,不仅对华润信托内部提高家族信托业务效率、规范家族信托运行管理等具有重要意义,也进一步打开了与外部机构开展家族信托业务合作的广阔空间,为合作机构线上数据对接、及时准确的线上信息披露以及未来家族信托移动端的服务支持打下基础,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深化业务合作。

未来,家族办公室将持续建设和完善,不断提升与家族信托相关领域的科技水平,为家族信托客户和合作机构提供全面、高效、灵活、可靠的家族财富传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