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全国首单创投主题资产支持票据成功发行 华润信托为科创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发稿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19日,由华润信托作为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 “深圳易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6亿元。这是全国首单支持创投企业和新兴产业的资产证券化产品,也是华润信托加快建立健全金融与科技融合机制,助力我国成为世界创新高地伟大目标的一次有益探索。

据了解,本期产品通过资产支持票据结构化设计,由深圳市高新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增信安排,为深圳头部创投机构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产品的成功发行为创投机构、科创企业等市场主体搭建起资本市场融资桥梁,为创新者赋能,在两个百年交汇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新的金融服务思路。

一直以来,华润信托坚持以实体经济需求为导向,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持续为新兴产业发展和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华润信托将以本次创投主题资产支持票据的发行为契机,继续履行好作为央企的职责使命,为科创产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实现大湾区更多创投主题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推动金融服务直达科创前沿,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