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蝉联“2020年度中国优秀信托公司”奖
发稿时间:2020-08-14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揭晓,华润信托凭借稳健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卓越的资产管理服务,荣膺最高奖项——“2020年度中国优秀信托公司”。

作为发展近40年的行业常青树,华润信托在“让资产更智慧”的品牌口号引领下,始终坚持客户导向和持续创新,在结构金融、证券投资、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普惠金融等诸多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专长,为遍布海内外的高净值客户、高效益企业和高成长机构提供了优异的定制化和差异化金融解决方案,并实现了良好回报。

落实使命担当 发展行稳致远

在证券信托方面,通过16年持续经营与打磨,华润信托建立了一套具有自身服务特色的、全面高效的证券服务体系,覆盖了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全流程,为客户定制化、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服务支持。资产证券化作为华润信托的一条重要业务线,构成了落实产融协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目前,华润信托共参与信贷ABS发行规模逾4000亿元,ABN发行规模约500亿元。

在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华润信托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国家战略,支持国家重点战略落地,2019年,注入资金635.32亿元支持京津翼一体化战略,800.66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战略,625.20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注入127.02亿元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190.84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33.85亿元支持服务“三农”与乡村振兴;1,310.40亿元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华润信托在服务信托、标准基金等领域早筹划、早布局,成为行业里少数自有和代客并驾齐驱、信托业务线齐全并相对均衡发展的信托公司之一。

根植信托文化 夯实发展根基

2020年以来,华润信托积极推动信托文化建设有步骤、有计划地向纵深开展,将信托文化与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品牌推广、社会责任、经营管理相融合,紧跟监管要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弘扬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文化;不定期组织开展“润兴沙龙”“润信讲堂”等活动,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宏观经济分析、金融知识培训和资产配置建议,弘扬满足人民需要的宗旨文化;构建“大监督”体系,为服务保障改革创新和经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弘扬坚持职业操守的品质文化;通过“党建+慈善”、“慈善+信托”等模式,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等公益慈善事业,弘扬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文化;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弘扬依法合规经营的底线文化。

为形成系统的文化体系,华润信托结合公司战略目标等关键要素,一方面在公司内部一定范围内进行内部调研,了解对于华润文化认知及内化,另一方面进行主观外部调研,了解同业文化体系,最终提炼总结升华,在核心要素明确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升华境界高度,从而形成具有华润信托特色的使命、愿景、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定位。本着“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价值理念,华润信托要求员工秉承着“务实、专业、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与行业共同行稳致远地发展。

创新驱动转型 服务创造价值

华润信托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市场各类业务、产品创新工作,自2018年4月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资格以来,共参与承销债券258只,承销债券规模总计171.85亿元,位居信托行业前列,积累了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经验,并于今年5月份,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受托管理人资格。

与此同时,华润信托充分发挥自身在资产证券化业务积累的丰富经验,积极参与发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研究推出的资产支持类融资直达创新产品——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sset-Backed Commercial Paper,ABCP),凭借信托破产隔离制度和产品设计能力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更为丰富的金融服务,有助于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从而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