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刘小腊总经理率队拜访美国北方信托香港有限公司
发稿时间:2019-04-03

    4月2日,公司刘小腊总经理率队赴香港拜访美国北方信托香港有限公司。美国北方信托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吴初默及资产管理亚太区高级副总裁林治平等热情接待了刘小腊总经理一行。

    吴初默董事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美国北方信托的发展历程、全球组织架构及核心业务布局,并重点介绍了美国北方信托亚太区在托管服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发展战略、业务模式、获客策略及核心竞争优势。随后,林治平高级副总裁分享了美国北方信托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优秀实践探索——首席投资官外包服务(Outsourcing Chief Investment Officer Services)和多维投资经理人管理解决方案(Multi-Manager Solutions)。

    刘小腊总经理介绍了华润信托的整体经营管理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华润信托在证券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领域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及下一阶段展业方向。公司证券投资总部及资产管理部的相关参会代表分享了在各自业务领域的优秀实践经验及当前展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双方重点在托管服务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展业范围、业务模式、治理架构、资产配置、客户渠道及科技赋能等子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境内外监管环境、金融机构发展战略、信贷市场与私募基金市场及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差异进行了坦诚沟通,并就中国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加大及科创板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话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美国北方信托(Northern Trust)成立于1889年,迄今已有130年的经营历史,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在全球有26家分支机构,共有超过23,000名员工。美国北方信托以托管服务(Asset Servicing)、资产管理(Asset Management)和财富管理(Wealth Management)作为三大核心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全球53个国家的102个市场。截至2018年末,美国北方信托的资产托管规模达到10.1万亿美元,位列全美第一;其在资产管理业务条线的管理规模达8850亿美元,是全球第16大资产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