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温馨提示:
此信托产品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请输入委托人或受益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ABN项目发行规模突破千亿元
发稿时间:2021-05-21

作为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以下简称“ABN”)的先行者,华润信托自2016年起深耕ABN领域,截至2021年5月21日,累计成功发行81单ABN产品,发行规模1012亿,行业排名第二。 华润信托积极响应 “信托回归本源,支持实际经济发展”号召,通过ABN业务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助力科技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服务企业客户超过40家,覆盖基础设施、能源、制造、电子商务、医药、科技等领域,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

通过ABN业务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华润信托积极开拓小微企业贷款流转ABN业务,提升小微类信贷资产的流转效率,支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1年5月21日,华润信托共发行9单,合计超过90亿小微企业贷款流转类ABN,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通过ABN业务加速科技孵化。华润信托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将知识产权证券化,突破传统信贷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期限短、规模小、融资成本高等局限,实现专利资产与市场资金有效对接,并于2020年成功发行首单民营科技中小企业专项知识产权ABN

通过ABN业务助力央企创新融资。华润信托服务央企通过发行应收账款、应收补贴款等ABN产品,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流转率。截止2021年5月21日,华润信托服务12家央企共发行23只ABN产品,合计规模超过460亿

通过ABN业务发挥华润集团合力践行社会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华润信托和华润租赁合作发行市场首单融合“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的ABN产品,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积极支持。近年来,华润信托进一步发挥ABN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作用,与华润租赁等发起机构合作发行绿色ABN,规模已超过40亿元,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贡献“信托力量”。

不忘初心,载誉前行。华润信托将在“让资产更智慧”品牌理念的引领下,始终秉持“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的价值观,执行“平台化+基金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ABN等创新型债务融资工具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用心服务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