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家族信托管理规模突破百亿!
发稿时间:2021-05-20

在信托行业转型和回归受托本源的宏观环境下,华润信托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坚定战略定力,牢牢把握服务信托发展机遇,全力将家族信托打造为业务转型创新的发力点。截至2021年5月10日,华润信托家族办公室管理规模突破100亿元,较年初增幅超过60%,管理规模跻身行业前10名。

“十三五”初期,根据“平台化+基金化”战略部署,华润信托开始起步家族信托业务,并于2017年推出“华润信托•润泽世家”家族信托系列产品。历经多年潜心探索与孵化发展,华润信托于2020年正式成立家族办公室,团队成员主要由具有法律、税务、私行及资管背景的专业人员组成,通过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保险金信托、财富传承信托和资产配置专户(润账户)等丰富多样的服务模式,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家族财富管理、财富传承、家族治理、家族企业持续经营与风险管理等专业领域服务。

“业务新兴,系统先行”。华润信托在大力推动家族信托业务发展的同时,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力求保障业务发展稳健、风险可控。公司定制了线上化家族信托业务系统,应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签章,与核心战略客户合作上线行业首家“云信托”,成功搭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交互体系。

“以法律之水补信托之源”,在后资管新规时代,家族信托作为信托本源业务,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华润信托积极把握住创新转型业务发展机遇,在团队配置、产品创设、风险把控与系统建设方面统筹布局,开创了普惠金融家族传承服务的先河,实现了家族信托业务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