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荣获2019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年度最具竞争力信托公司”奖
发稿时间:2019-12-16

    2019年12月12日,“2019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在北京盛大开幕,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华润信托荣获“年度最具竞争力信托公司”奖。

    “金龙奖”评选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评选活动自2008年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坚持以公正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进行各奖项的评选工作,受到金融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华润信托秉承华润集团优秀的企业文化,在“让资产更智慧”的品牌口号引领下,始终坚持客户导向和持续创新,在结构金融、证券信托、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普惠金融等诸多领域形成了独特的专业专长,为遍布海内外的高净值客户、高效益企业和高成长机构提供了优异的定制化和差异化金融解决方案,并实现了良好回报。近十年来,华润信托累计向投资者分配收益2033.64亿元,累计向股东分红43.29亿元,累计纳税70.16亿元。

    在证券投资业务方面,华润信托是国内最早推出证券投资信托的专业金融机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产品风格最丰富的证券信托服务商。截止目前,合作银行超过50家,券商超过40家,私募基金超过500家,管理规模约3500亿元,市场位居行业第一。

    在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华润信托于2010年获得特定目的信托受托资格,是国内较早获得“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的信托公司之一,并首批获得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债券承销资格。公司是唯一一家同时担任交易商协会资产证券化暨结构化融资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债券市场专业委员会委员的信托公司。

    在家族信托业务方面,2019年,华润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实现了规模和模式的双重突破,业务类型覆盖家族信托、财富传承信托、保险金信托全品类,目前可接受的信托财产类型除资金以外,信托受益权、基金份额、股票收益权等均有成功落地案例。

    在慈善信托业务方面,华润信托深耕信托本源业务,致力探索金融助力公益的多元方式,通过慈善信托等形式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2019年,通过润心慈善信托捐赠资金近250万元用于河源市袁田村、六联村脱贫攻坚工作,支持红安、韶山华润希望小镇建设;设立国内首单以防灾减灾为慈善目的的慈善信托“壹基金雅安防灾减灾慈善信托”,首期规模500万,用于雅安地区防灾减灾工作,通过“党建+慈善”的整合创新,发挥慈善资金的最大效用。

    展望未来,华润信托将继续恪守“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庄重承诺,全心打造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机构,坚定履行受托责任及经济责任,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系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