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十五载阳光同行,忆初心携手出发——华润信托举办首届阳光私募发展论坛
发稿时间:2019-11-29

20191128日,由华润深国投信托主办的十五载阳光同行,忆初心携手出发——华润信托首届阳光私募发展论坛暨中国阳光私募15周年庆典在深圳举行。两百余位来自银行、券商、私募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行业代表齐聚深圳湾,分享宏观经济形势、展望阳光私募未来,共创行业新时代。

本次论坛以阳光私募十五周年为契机,邀请中国阳光私募行业深耕多年的专家,共同探讨资产配置趋势以及未来投资机遇。

 

华润信托证券服务

 

华润信托是国内最早推出证券投资受托服务的专业金融机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产品品种最丰富的证券信托服务商,截至201910月,证券信托业务合作银行超过50家,券商超过40家,私募基金超过500家,管理规模约3,500亿元,位居信托行业领先地位。

回首过去十五年,华润信托与阳光私募共同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成长,一起经受市场波动的考验。无论政策和市场如何变化,华润信托始终坚信资本市场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驱动力。华润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腊在致辞中表示,证券投资业务作为华润信托重要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始终坚持着眼于时代的进步,立足于市场的发展,致力于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包括架构设计+投研服务+运营支持+风险管理的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

未来,华润信托要打造涵盖产品营销、发行、投资、运营的证券科技服务一体化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风险管理信息系统与个性化的投研管理支持工具。此外,公司也将持续加大对私募基金研究,为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行业、政策、市场投研分析报告,不断延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和内涵。致力做好受托服务,加强科技赋能,成为领先的证券投资服务供应商,搭建投资交流平台,与阳光私募一同前进。

 

宏观经济大变局

 

论坛主讲嘉宾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先生从全球供应链和货币政策两个方面对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解析了全球负利率政策对银行估值、债券投资、风险资产投资等方面的影响。

 

华润信托阳光私募综合解决方案

 

论坛上,华润信托证券投资总部负责人江竹同与会嘉宾一同回顾了华润信托在阳光私募行业发展十五年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里程碑,介绍了华润信托为阳光私募行业打造的全新智能化服务系统。经过多年的经验沉淀,华润信托已形成一套专业、高效、快捷、精准的阳光私募业务运作流程,为产品相关各方提供产品设计、合同拟定、资金募集、交易服务、风险监控、运营估值、投资研究全方位服务。

业务新起,系统先行,产品高效稳定运作的环节均少不了系统服务的助力。从资产管理系统,到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再到自主研发的投资运营一体化平台,华润信托在智能与信息化布局上从不懈怠。2018年成为首家与上清所、中债登直连对接的信托公司,2019年成为首家实现银行间上行数据直连的信托公司。

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对阳光私募证券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润信托以客户需求为己任,依托强大、快速的系统自主研发能力,通过资产、数据、报表、功能、系统直连、新兴技术应用等定制化服务,不断丰富服务模式和服务内涵。

 

风雨同舟,感恩有您

 

随后,为感谢在中国基金业发展历程中做出突出贡献、引领行业发展的私募基金,刘小腊总经理、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吴春江分别为私募行业领军投资管理人颁发最佳合作伙伴之风雨同舟获奖最佳合作伙伴之和衷共济奖,以及最佳合作伙伴之携手共进奖三个奖项。

 

立足新起点,资产配置新趋势

 

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产品业务销售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蒋琦作为主持人,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康静、招商银行私行部副总经理吴春江、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琨、中国建设银行私人银行部处长唐新庆、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袁尧、华润信托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戴承延分享了市场观点和银行在大类资产配置的布局策略。

 

预见新趋势,未来投资新机遇

 

围绕未来一年的市场投资机会及风险,以及外资进入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主持人淳臻投资总经理刘辉与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重阳投资总经理王庆、乐瑞资产总经理张煜、元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Min Yang、惠理投资副总经理王立全,分别从自身擅长的领域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深入探讨了未来变革形势下的应对策略。

 

圆桌论坛后,刘小腊总经理带领与会宾客前往深圳湾第一高楼中国华润大厦春笋参观,欣赏湾区夜景。

 

华润信托希望以首届阳光私募发展论坛为起点,为各位业内伙伴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未来将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私募行业向前发展,持续为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