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群策群力 共谋未来——华润信托2019年战略转型务虚会暨三季度绩效分析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华润信托在惠州小径湾华润大学召开“群策群力 共谋未来”2019年战略转型务虚会暨三季度绩效分析工作会议,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福利,华润金控高级副总经理徐海,华润信托高管、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华润信托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围绕五大课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与差距,总结经验和教训,听取了信托公司战略选择与业务前瞻,研讨了战略转型方向,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举措。

 

一、“群策群力 共谋未来”2019年战略转型务虚会

围绕证券投资、结构金融、资产证券化、普惠金融、资金管理与资产管理五大课题,各部门基于同业调研、客户调研和基层调研,找差距、提问题、补短板,从问题导向出发分析了未来的展业方向、所需支持,研讨有法、分析有术,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为明年的业务开展拓宽了思路。

 

二、三季度绩效分析工作会议

财务管理部汇报了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对主要财务指标与预算进度完成情况,各业务线收入、规模、利润增长情况进行了通报。风险管理部汇报了项目审批落地情况与日常风险管理事项,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及安排。

    

三、信托公司战略选择与业务前瞻专业培训

会议邀请了智信资产管理研究创始院长郑智参加,并作《信托公司战略选择与信托业务前瞻》的主题分享。

郑智院长以当前监管政策与市场形势为切入点,阐述了信托公司战略选择的十大关系,全景式剖析了信托公司的各项业务现状与市场前瞻。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郑智院长的独特见解,并就相关热点进行了交流。

 

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参观华润档案馆

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29日,公司党委组织参会人员来到华润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由“家国情怀”、“香江守望”、“基业长青”、“春风化雨”、“扬帆起航”五个篇章组成的“润物耕心”主题展。一篇篇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记录了华润80年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创业与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华润历史、文化、愿景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奉献之心,带着信心和力量,继续艰苦奋斗!

   

五、“超越自我 奋勇争先”MINI悦跑

28日早上6:30,华润信托一行迎着朝阳来到小径湾海滨栈道,以晨跑开启新的一天。百余名员工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在海边绿道展开了速度与激情的竞逐,以积极心态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

 

六、“团结拼搏 共创辉煌”三人半场篮球赛

篮球赛为28日的夜晚带来了热情和火花,穿上球服便肩扛团队荣耀,踏上球场便铸造团队光辉。各组组员都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篮球场上,女员工们巾帼不让须眉、帅气满分,男员工们血气昂扬、各显神通,让比赛精彩纷呈,场上充满欢声笑语。

 

 

华润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腊表示,本次会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实现了“0”的突破,开展了“1”项党建活动,组织了“2”场团建活动,融合了绩效分析会、业务培训讲座、战略转型务虚会“3”项内容,汇集了华润集团、华润金控、华润信托、外部机构“4”方智慧,聚焦了证券投资、结构金融、普惠金融、资产证券化、资金管理与资产管理“5”大课题,希望以此为契机,将会议成果转化为行动目标,为明年的经营发展做准备、打基础。

 

华润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福利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并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华润集团、华润金控前三季度的经营管理情况,鼓励全体信托员工再接再厉,为集团、金控、信托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李福利副总经理表示,当前所处经济环境、商业模式、业务类型、产品形态瞬息万变,老办法无法解决新问题,我们必须打开思路,走创新发展的道路,才能将华润信托进一步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希望华润信托结合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充分理解本源业务与机会业务、风险管理与业务拓展、实业与金融的关系,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为打造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机构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