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灵枢凭证加工全自动化集成系统著作权获批
发稿时间:2019-10-26

10月25日,华润信托财务管理部主导、智能与信息化部大力配合研发建设的灵枢凭证加工全自动化集成系统(以下简称:灵枢系统),以原始取得全部权利的方式获得中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华润信托取得的第二个软件著作权,为财务管理效率的提升与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是公司智能化信息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灵枢”取自《黄帝内经·灵枢》,意喻“中央枢要”。灵枢系统作为财务核算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枢纽,通过集成与整合集团TSS资金系统、赢时胜估值核算系统、集团FMS财务核算系统、自有资金投资业务信息流等信息与数据,并进行自动加工,实现了银行流水相关会计凭证的自动化制单。

 

灵枢系统上线后被广泛应用到财务管理实际工作中,涵盖了自有资金投资、信托报酬收款、员工薪酬的计提与发放、日常转账付款等诸多业务活动,月均处理会计分录近4,000行,自动化生成凭证1,300余份,占凭证总数的50%以上。在凭证制单方面,大量减少了人工重复性操作,明显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操作风险,并节约了人力与时间成本。

 

华润信托财务管理部将在该软件著作权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体系建设,以期实现信息技术在财务管理工作中的进一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