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当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
发稿时间:2019-09-05

       近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收到了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寄送的证书,经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严格审核,华润信托正式成为协会理事单位,这也标志着华润信托的金融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充分认可,在“科技+”建设中又前进了一步。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于2015728日成立的自律组织,指导单位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行二会驻深机构。目前协会共发展会员单位200余家,由深圳地区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金融科技企业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机构组成,会长单位为平安集团。作为行业翘楚,同时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华润信托,成功当选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 


       在“互联网+”浪潮下,金融科技正在改变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营销模式、风控模式、运营模式,主动拥抱金融科技意味着拥有未来更大的市场和更多的机会,因此,金融机构在科技领域加大投入,争取抢占先机。


    近年来,华润信托致力于将前沿科技运用于服务提升、促进转型、风险管控和降本增效等领域,打造金融科技护城河,在财富管理、普惠金融、证券服务、风险防范等领域均出现了显著成果。


    在服务提升方面,推出MOM全能管家,实现自动化生成产品业绩分析报告;开发投资分析模型,满足产品创设需求;开通资管业务全能管家微信公众号,支持用户随时查阅产品净值、风险、费用等信息。在促进转型方面,依托人行征信和其他数据源,搭建自主风控的普惠金融系统平台;打造行业首家直连上海清算交易所、中央债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债券通系统,优化债券运营、结算流程。在风险管控方面,升级交易与运营系统,缩小预估值数据误差;打造智能财富与资产管理平台,提高证券项目风险处置质量。在降本增效方面,开启智能运营体系建设,用机器取代大量人工操作,大幅提升估值和划款效率,降低操作风险;开发建设信托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系统,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未来,华润信托将一如既往发挥科技对业务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优化客户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全方位提升公司的信息化服务水平,为打造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