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履行受托责任,2018年为投资者分配收益450亿元
发稿时间:2019-07-08

    近期,华润信托发布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向公众展示了在经济、员工、客户、环境、伙伴、公共等六个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的成果。

    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业既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又是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在经济责任方面,《报告》显示,2018年,华润信托在华润集团、深圳市国资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圆满达成了核心业绩指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7.08亿元,净利润23.06亿元,缴纳税款12.39亿元,截至年底管理信托资产规模9549.19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 556.85亿元支持湾区战略


    2018年,华润信托不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覆盖了实体经济各个领域,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大力支持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三农和发展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注入资金663.14亿元支持京津翼一体化战略,726.49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战略,556.85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89.97亿元支持战略新兴产业,38亿元服务“三农”项目,157.58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年内,华润信托参与投资的珠海横琴万象世界进入招商阶段、同程艺龙股权项目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新虹桥和诺医疗细胞治疗中心揭牌运营,取得硕果累累。


提升客户服务 为投资者分配收益450亿元


    华润信托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更多可靠财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2018年当年为投资者分配收益450亿元,体现了坚持“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本源定位和专业金融机构的能力优势。《报告》显示,华润信托通过财智热线、邮箱等建立与客户沟通的常态化机制,2018年度共计接听客户来电2743通;业务(含业务咨询、建议处理等)回访量789通;Service邮箱处理量1080单,忠实履行受托责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投身公益慈善 大力发展慈善信托


    作为央企控股的金融机构,华润信托一直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并致力于探索金融助力公益的多元方式,通过慈善信托、家族信托、公益捐赠等形式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华润信托设立慈善信托规模3500万元,在广东粤北、四川、贵州等地开展公益项目,涉及防灾减灾、扶贫济困、教育支持、文化保育等领域。其中,由华润信托担任受托人的“润心慈善信托计划”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和员工定向捐赠。

    除慈善信托以外,华润信托还通过社区劳动、爱心义卖、扶贫捐赠等形式积极动员员工投身慈善公益、帮扶困难群众,如组织员工前往台风破坏严重的社区义务劳动;为受灾保洁员捐赠善款7.34万元;打造“益点点·爱心公益义卖”主题党日活动募资帮扶困难地区。


拓展绿色信托 践行美丽中国环保理念


    华润信托认真落实打赢污染攻坚战的国家政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实践。2018年作为发行载体发行了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第二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合计发行规模共30.64亿元;响应“美丽中国”的精神号召,与华润租赁合作发行首单绿色ABN——“华润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发行规模13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资特定绿色环保项目。与此同时,华润信托还不断提升公司员工绿色环保意识,开展绿色公益活动,每年组织员工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信托业的社会责任在于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处理信托事务,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义务,创造社会财富并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承担对员工、各利益相关方、社区和环境的社会责任。华润信托坚持对信托事业的一腔热忱和对“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庄严承诺的信守,以经营企业、服务社会、造福大众为宗旨,努力为大众奉献美好高尚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