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不忘初心,益路同行”华润信托“党建+慈善”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9-06-28

    6月25日,华润信托 “不忘初心 益路同行”慈善公益活动在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袁田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发挥央企在精准扶贫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华润信托通过“润心慈善信托”支持河源市紫金县中坝镇袁田村脱贫攻坚工作,捐赠资金101.5万元,用于袁田村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及众塘活动中心健身器材、众塘小学梦想教室、文化广场设施、减速带、村道等项目,并向当地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资,实实在在地解决困难群众的需求。

    河源市、紫金县、中坝镇、袁田村各级政府,华润集团、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民政局领导,公益慈善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华润信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河源市王卫副市长致辞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爱心企业、团体、个人的捐赠对河源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树立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紫金县、中坝镇、袁田村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打赢攻坚脱贫战的内生动力,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华润集团蓝屹秘书长介绍了华润“十年十镇”的公益之路,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以“环境改造、产业帮扶、组织重构和精神重塑”四大愿景为目标,陆续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选址建设华润希望小镇,不断探索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的创新特色模式。

    深圳银保监局是袁田村对口帮扶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以教育扶贫为重点,以产业扶贫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以党建扶贫为保障的乡村振兴工作,为袁田村的攻坚脱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胡艳超副局长为现场嘉宾分享了近年来在扶贫工作上的所思、所想、所感,讲述了扶贫歌曲《风雨并肩》的创作过程和心得。

    华润信托刘小腊总经理向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河源市领导、华润集团、深圳银保监局,向支持“润心慈善信托”公益事业发展的深圳市民政局、公益慈善团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华润信托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发挥信托工具的独特优势,助力慈善公益事业,这既是对于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更是信托本源责任意识的内在要求。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表示,自2016年慈善法发布以来,深圳民政部门和银监部门在慈善信托领域密切配合,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通过慈善信托模式助力公益事业、共建美好生活。河源市紫金县中坝镇委书记马骏标感谢了社会各界对中坝镇袁田村脱贫工作的支持,表示袁田村将把2020年前全面实现脱贫任务作为重要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爱心人士、安山集团董事会主席吴宇介绍了安山集团的基本概况,希望通过慈善捐赠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履行社会责任、传播赤城爱心。

    在嘉宾们的见证下,华润信托刘小腊总经理向袁田村陈国雄书记捐赠支票,随后嘉宾上台,共同为捐赠项目揭牌。次慈善捐赠不仅支援了袁田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关心校园建设与儿童健康成长,活动最后,由袁田村林布小学的学生带来歌舞串烧《爱的奉献》和《我们走在大路上。最后,华润信托“不忘初心 益路同行”公益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