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首例软件著作权获批
发稿时间:2018-12-20

    12月18日,由公司信托运营部、信息技术部开发建设的信托RPA系统,以原始取得全部权利的方式获得中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公司在智能化运营体系建设中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华润信托取得的首个软件著作权,取得了相关领域零的突破。 

    该系统的核心功能是运用AI技术中的“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技术,全天无休地对银行账户资金流水、余额等信息进行自动抓取,再通过数据清洗过滤加工,对接公司其他系统实现数据应用。  目前公司95%的产品银行账户均已上线,成功解决了23家银行、超过2900个账户的查询问题。同时,信托运营部已成功实现该系统与估值系统的对接,并实现了相关账务处理自动化、估值表自动核对等功能。未来计划实现核心系统认购资金自动勾兑、核心系统付款确认、客户资金到账信息通知等功能。 信托RPA系统的建设历经  1年时间,信托运营部和信息技术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参与建设。该系统的上线,意味着用机器取代大量人工操作,突破了人力和工作时间的限制,极大提升了资金管理的效率,也从根本上改变了原有的信息获取方式和传递流程,全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信托运营部和信息技术部将以此证书获得为契机,持续推动公司智能化运营体系的建设,以期实现智能科技在信托运营环节的更多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