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发布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
发稿时间:2018-09-18

       2018年9月14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信托”)发布了“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以下简称“CREFI指数”)及指数月度报告。该指数借鉴了国内首支阳光私募基准业绩指数“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优化了成分基金筛选规则,更聚焦于股票多头策略的业绩表现。
       华润信托是国内阳光私募业务的第一批参与者,开创了阳光私募的“深圳模式”,在多年服务证券投资市场的过程中,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从2009年开始,华润信托与晨星中国共同合作编制了国内第一支阳光私募指数——“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MCRI指数以华润信托平台上证券投资信托计划为成分基金,以国际标准的指数编制方法体系编制,客观、公正地记录和反映中国对冲基金市场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华润信托在多年受托管理服务与发布MCRI指数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2018年,结合市场发展需要,华润信托精心编制了聚焦于股票多头策略的CREFI指数,为投资者提供更具参考性的可比较业绩基准。
       CREFI指数由华润信托自主编制,选取的成分基金为华润信托平台上发行的股票多头策略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同一投资经理发行多只产品,仅选取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只入选指数成分基金。该指数可以更加客观、真实地反映华润信托平台上股票多头策略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的业绩表现。CREFI指数以2006年12月29日为基期,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2018年8月底,指数点位为2614.17,指数涨幅为164.20%,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涨幅(63.37%)。
       值得关注的是,华润信托在每月更新CREFI指数的同时会同步发布指数月报。指数月报将独家发布CREFI指数的仓位与配置统计信息,包括股票仓位、板块配置(沪深300板块、中证500板块、港股、创业板)、行业配置(24个万得二级行业),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参考信息。
       CREFI指数是华润信托阳光私募指数系列中的第一支股票多头指数,从今年9月份开始,华润信托将于每月中旬发布CREFI指数及月报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未来,华润信托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推出各类阳光私募策略指数,更加全面地展现市场动态,推动阳光私募行业的发展。

    附: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编制说明。
       指数性质: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是由华润信托自主编制的基准指数,旨在跟踪华润信托平台上发行的股票多头策略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的投资业绩,提供股票多头策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成分基金选取标准:CREFI指数成分基金选取标准为华润信托平台上的、直接投资于股票的证券投资信托计划。成分基金剔除量化对冲及市场中性产品。在满足条件的产品中,对于同一个投资经理,仅选取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只产品作为代表入选成分基金。新产品成立满两个月入选,清盘产品当月剔除。
       指数编制方法:CREFI指数基期设为2006年12月31日,基点设为1000点;指数更新频率为月度,采用每月底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计算。
       数据计算:CREFI指数成分基金依据筛选规则每月更新,并且所有成分基金权重相同,即指数的月度收益率为所有成分基金月度收益率的平均值。成分基金月度收益率计算时考虑基金分红,采用费后复权累计净值计算。
       指数发布:CREFI指数及月报会在每个月初10个工作日内在华润信托官方网站http://www.crctrust.com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