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荣获第十一届诚信托“卓越信托公司奖”
发稿时间:2018-07-09

        7月5日,2018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一届“诚信托”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凭借稳健的经营能力、良好的风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再次获评“卓越信托公司奖”。

        “诚信托”奖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主办,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是信托业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作为一家经营稳健的信托公司,华润信托凭借良好的经营成果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膺诚信托历届评选的最高奖项。

        本次信托业峰会以“聚焦中国信托业核心竞争力重塑之路”为主题,华润信托刘小腊总经理发表了题为“信托公司如何融入资本市场”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刘小腊总经理表示,资本市场有效地支持了国民经济健康发展,防范了系统性金融风险、打造了财富分享机制,是资产管理机构的重要战略领地。当前资管新规下,从资金端看,净值化管理和非标投资渠道受限会使得标准化债券类产品投资比重上升,长期看利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信托公司是中国证券市场的早期开拓者,不少信托公司开设了证券营业部,其后发展壮大为现今的证券公司。以华润信托为例,公司前身深国投于1989年成立深国投证券营业部,其后发展成为国信证券。对信托公司而言,资本市场不仅有商机也是发展平台。近来来,除陕国投、安信信托两家老牌信托上市公司外,江苏信托、昆仑信托、五矿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曲线上市,更有山东信托登陆H股,深度参与资本市场。证券投资是信托公司的资本市场业务核心模式,截至2018年1季度末,证券投资信托规模为2.99万亿元,占比为13.86%,是信托业最重要的资金投向之一。目前,信托公司资本市场业务已覆盖了从事务管理到主动管理、从二级市场到一级市场,从证券投资到资产证券化等全市场领域。

        刘小腊总经理认为,借鉴国外资产管理机构资本市场业务展业经验,信托公司可通过长期事务管理类业务积累客户和数据资源,提供“架构设计+投研支持+运营服务+风险管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将银行、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引入到信托平台,打造领先的证券信托服务平台,在平台服务的基础上搭建基金评价体系,形成定制化资产配置能力。

        本次峰会设有主题报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诚信托”奖颁奖等环节,50余家信托公司的高管、300余位金融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峰会,齐聚一堂纵论信托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