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温馨提示:
此信托产品详细内容仅供该信托产品的委托人暨受益人查阅,请输入委托人或受益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普惠金融知识
发稿时间:2022-09-23

什么是普惠金融?

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让社会公众享受金融发展带来的全新体验,让更多市民共享现代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

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新市民群体等特殊群体是当前我国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

 

普惠金融的意义?

发展普惠金融、增加金融供给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体现和重要内容,是建设新时代美好金融、解决新时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要手段。当前,国家正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将“大普惠金融理念”融入金融发展规律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主要代表的党中央确立了金融发展的惠民导向,强调金融在决胜全面小康、增进社会福祉中的重要作用,专门出台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把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有利于减少或消除金融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中的薄弱环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和社会和谐,对于补齐产业短板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