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谨防“中介”服务,华润信托给您支招
发稿时间:2022-03-15

华润信托接消费者X先生报称,2021年,一个中介上门,向其介绍了华润信托的一款贷款产品,先还息后还本。该中介协助客户在电脑上操作,完成贷款申请流程后,中介称要收服务费,收取了13000元现金。

中介同时还称,中介还能提供“征信修复”的一条龙服务,借款人可以不用担心没有及时还款的问题。

之后,客户收到贷款信息,发现是每月还本付息,和中介说的不一致。于是致电中介,已联系不上。客户再联系信托公司,经咨询才得知被所谓的“中介”所骗——华润信托发放的普惠金融贷款,均是线上申请操作,从未委托中介提供“代办”服务,办理环节亦无相关中介服务费用。

常见“中介”诈骗套路

一是收取高额费用后跑路。这类骗局利用客户急于贷款,或急于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迫切心理以及对贷款办理、“征信修复”的误解,以“代理、咨询”“征信修复、洗白、铲单”等名义发布广告、办理业务。借机收取高额代理费用,然后直接跑路失联。

二是骗取客户的敏感信息。这类骗局在办理“代理业务”、“征信修复”过程中,要求信息主体提供身份证件、银行卡号、联系方式等重要敏感信息,不法分子通过泄露、买卖个人信息从中渔利,甚至利用这些信息冒名网贷,骗取高额贷款利息,危害信息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

 

给您支招

1、拨打正规金融机构官方热线,咨询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2、办理过程中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中介。

3、谨慎对待办理服务费等与借款息费无关的费用。

4、仔细阅读合同,金融机构的贷款合同会将收费、利率、还本付息方式等关键信息全部列入,有发现超出合同内容的,一定要提高警惕,终止操作。

5、保管好个人的数码终端、操作密码、身份信息,亲自操作,不给所谓“中介”可乘之机。

6、征信领域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凡是声称合法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骗局,任何人都无权随意删除、修改征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