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金融知识普及——征信知识
发稿时间:2021-09-17

part 2  个人信用信息报送篇

1.        金融机构报送客户信用信息的制度依据

根据《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的约定,商业银行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个人信用数据库标准及其有关要求,准确完整及时地向个人信用数据库报送个人信用信息。这就要求征信报送机构在客户的整个信贷周期内,信贷状态发生变化时需及时向人行进行数据报送,直至信贷周期结束;常见的信贷行为报送情形包括开户、还款、逾期、清贷等。

2.        个人征信报送的主要内容

个人信用报告中最核心的内容即是客户的信贷交易信息,其中正面信息为客户的贷款或信用卡的正常还款信息,而负面信息为客户未按照贷款\信用卡约定的还款信息,例如逾期还款的记录。此外,征信报告中还会展示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等不良信息。

3.        华润信托针对个人征信的“疫情”关怀措施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润信托及时出台了针对受新冠疫情影响客户的关怀措施,主要包括适当地息费减免和延期还款,并将逾期征信的报送时限适当延长,一定程度上给予客户更宽裕的时间筹措资金。

如客户确实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还款能力下降,客户可向华润信托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例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需提供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病历或相关证明,或居委会证明为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需提供有效工作证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