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入围“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300强”
发稿时间:2019-01-03

    2019年1月2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300强名单,华润信托脱颖而出、再次入围,成为仅有的两家300强信托公司之一。

    公告显示,此次评选结果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根据各交易成员机构在信用拆借、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现券买卖、债券借贷、债券预发行、债券远期、利率互换、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市场交易量,以及同业存单发行和认购量的年度统计综合确定。2018年,华润信托的信托产品及固有资金在银行间市场合计交易近13,800笔,总交易额高达10,810亿元,其中,质押式回购占比最高。

    为更好地支持银行间交易,华润信托自主研发了债券通系统(统一风控及运营模块),可支持各类债券品种的交易、风控及清算交收,实现事前、事后全流程、集中化的风险防控,提高交易及运营效率,降低各方沟通成本及操作风险。该系统于2018年5月通过上清所直联验收,于2018年10月进一步通过中债登直联验收,这两项关键工作成果,标志着我司成为信托行业首家实现债券结算直联的信托公司,债券运营结算效率提升超过50%。

    华润信托一直积极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公司和委托人获得了投资回报的同时,在银行间市场树立了良好口碑,为公司银行间市场业务的发展奠定了稳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