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成为信托行业首家债券结算直联机构
发稿时间:2018-11-21
近期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债登”)在其官网发布信息,将公司列入已通过直联验收的机构名单。10月25日,中债登客户服务部王冠男主任带队的直联工作组一行四人,到我司开展债券结算直联现场验收工作。公司财务总监卢伦出席现场会议,信托运营部、证券科技服务部分别介绍了公司直联工作的开展整体情况、系统建设与测试运行情况,并成功执行了验收案例。中债登领导高度肯定本次验收工作,评价公司债券通系统的直联功能覆盖完整、参数阐述详实,流程展示图文并茂。随后双方签署了《上线标准书》。
自去年9月份联合启动债券结算直联工作以来,证券投资总部、信息技术部和信托运营部一直共同致力于公司数千亿债券业务的中后台流程的持续完善和系统的关键提升,并打通外部重要数据接口。继今年5月公司获得上清所直联验收通过后,此次又进一步获得了中债登直联验收通过。这两项关键工作成果,标志着公司成为信托行业首家实现债券结算直联的公司。目前已通过直联的机构名单中,除我司为信托公司外,其余均为大中型商业银行和基金公司。直联的成功有效保障了债券业务数据传递及时性和准确性问题,彻底解决了债券业务运营中的最大痛点,使得债券结算运营工作效率提升超过50%,有利于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高效的债券运营服务,进一步打开了公司债券专业化运营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