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文化保育慈善信托成功落地 助力社会慈善事业升级
发稿时间:2018-05-03

        2018年4月27日,由和的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先生捐赠3亿元兴建的岭南古典园林——和园在广东顺德宣布正式开园。为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保障和园可持续运营,和的慈善基金会联合北滘慈善会共同设立“华润信托·和园文化保育慈善信托计划”。同日,由华润信托担任受托人的“和园文化保育慈善信托”在深圳市民政局完成备案,信托规模为3,000万元,信托财产及收益永续分配给慈善项目管理人和园文化发展中心,保障和园实现长久传承,支持岭南传统文化的传承、再造和发扬。

        作为国资控股的金融机构,华润信托秉承“践行社会责任,打造诚信企业”的社会责任理念,在创造社会财富并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积极承担央企使命,用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扶贫、助学等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并致力于探索金融助力公益的多元方式,通过慈善信托、家族信托等形式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2009年5月,华润信托成立“华润信托·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投向汶川灾区,且将自身享有信托收益部分以全体受益人名义捐赠给汶川灾区。2014年,华润信托成立“华润农业发展基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 帮扶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发展肉牛养殖及饲草加工产业 ,通过“自益信托+合伙企业基金”的模式,创造性的搭建了产业扶贫资金基金化平台,使之变“输血”慈善为“造血”慈善,走可持续发展之路。2017年,华润信托组织“华润信托·助你成长”华润金寨希望小学捐赠活动,进行教育和扶贫物资捐赠;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捐物给贵州贫困山区希望小学,并在当地捐赠建设“春晖水窖”,用于改善当地学生和群众的吃水困难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2016年9月《慈善法》实施以来,中国的慈善信托事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华润信托也将借助资产管理专长,通过定制化的架构设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与客户携手助力公益慈善,共同实现慈善事业升级、和谐美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