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爱心传递,放飞梦想
发稿时间:2010-05-31

    2010年5月28日,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公司举行了“华润信托•爱心传递梦想中心”捐赠仪式。华润信托•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将与真爱梦想基金合作成立“华润信托•爱心传递梦想中心”。“梦想中心”不仅是一间标准化的多媒体教室,更是乡村素质教育实施的硬件载体。配合由基金会和专业机构共同研发的以“创新、多元”为理念的素质教育“梦想课程”,能够对学生产生可持续的影响力和潜移默化的人格塑造力。借此,捐赠梦想中心将作为六一儿童节,公司赠送给四川地震灾区孩子最真挚的礼物。

    公司在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结束后,将自身享有的超过信托计划基准收益部分10%的收益,以全体受益人的名义通过真爱梦想基金捐赠成立“华润信托•爱心传递梦想中心”。
    华润信托•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国内首支针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并带有公益性质的信托产品,同时也开创了信托公司将其从汶川地震灾区重建信托计划获取的部分收益以受益人名义捐献用于汶川地震灾区的先河。该梦想中心位于汶川地震重灾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缘的营盘街小学,学校新校舍于2009年落成,目前在校学生660人,教师52人。预计今年7月份可建成梦想中心。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营盘街小学的七百余名师生就可以在崭新的梦想中心里享受梦想课程带来的无限乐趣和宽广的视角。

    捐赠仪式上,公司孟扬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路强副总裁作了常怀感恩之心,做实公益事业,推动人文关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发言。多年来公司一直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公司曾斥资43万元人民币,帮助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建立了一所面积为650平方米的“信望小学”(意为信托希望小学),还连续几年为该校赠送办公桌椅和电脑等教学设备,并带头资助当地多名贫困家庭儿童上学,直到他们小学毕业。2009年4月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捐助20万元人民币用以建设希望小镇的希望小学图书室。并在9月1日小学开学之际,再度斥资12万元,向希望小学捐献38套电脑及配套设备,用以建设该校的微机室。

    2008年5月,在获悉四川汶川大地震消息后,公司立即发出捐款倡议书,组织捐款救灾活动,在一天时间内,公司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员工捐款人民币9.28万元,共捐款人民币109.28万元。2010年4月,公司及员工第一时间为玉树灾区进行了募捐,同时也向 “华润慈善基金”捐赠100万元用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

    在公司全面推出“华润信托 让资产更智慧”的品牌口号后,确立了做“智慧型”公益活动、以自身专业专长回报社会的发展目标。本次捐赠成立梦想中心,不仅是为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也是为了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公益信托的关注。

    随后,华润信托•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经理许悦对项目运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发展委员会主席刘蔓也对真爱梦想的全新公益模式作了相关介绍。

    最后,公司向真爱梦想基金现场捐助了爱心善款,并与真爱梦想基金共同向华润信托•金管家—爱心传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投资人对公益教育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