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关注华润信托官司方微信。

下载

APP

热线

微信

收缩

华润信托携手普元软件叩响SOA之门
发稿时间:2010-04-22

    日前,全球领先的SOA基础软件厂商普元宣布,经过长达半年多的考察与测试,华润信托最终选定普元软件作为其IT架构SOA化的合作伙伴。据了解,华润信托是中国信托行业最有竞争力和领先地位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平台之一,注册资本达到20亿元以上。

  根据双方的协议,普元软件将在未来的一年内,为华润信托搭建统一的SOA平台和统一的流程平台,全面落实量化的评估体系,实现房地产信托业务信息化,全面落实风险控制策略,最终帮助华润信托实现IT架构对业务流程变动的快速响应,并实现对新业务的快速支持。

  普元软件CEO沈惠中表示,这表明继银行业之后,信托业对SOA的需求在提升,而华润信托极有可能是推倒信托业SOA化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据了解,在整个大金融领域里,银行业在SOA上迈的步子最早,效果也最显著,几乎所有的大型国有银行都已经或正在对企业的IT架构进行SOA化,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三大银行都在总行层面采用了普元的SOA流程平台BPS。

  沈惠中透露,普元软件与华润信托的接洽始于2009年8月,前后经过多次考察与测试。

  09年10月,华润信托信息技术部还对金融行业的普元客户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普元客户的真实体验和评价。

  09年11月,普元的服务工程师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其他厂家一周完成的DEMO场景,并符合信息部技术部和业务部门实际的操作习惯,普元BPS产品的易用性和中国特色得到了充分展示。

  09年11月,应华润深国投信托信息技术部要求,普元工程师在深圳配合华润深国投信托信息技术部对流程平台进行了性能测试,排名第一。

  “华润信托一贯执行‘自主掌控IT’的策略,因此在对项目合作伙伴的选择上,除了具有过硬的产品和技术实力,有丰富的案例,还要求高端的咨询服务和知识转移,经过前后5次的面对面技术交流、案例和产品演示以及客户拜访、产品测试,普元在各方面都能够满足华润信托的需求,这是华润最终选定普元为合作伙伴的关键”,沈惠中表示。

  华润信托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普元软件是国内基础软件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一面旗帜,对国内客户流程需求的理解充分,在流程需求与技术结合方面的有长期投入,在这一领域具备与国际国内任何流程平台的抗衡能力。此次与普元合作,希望通过对自身IT系统的SOA化,帮助华润信托解决业务场景复杂、流程不断变化、流程数量迅速增长、流程应用大量运行、异构系统增多等一系列问题。

    原文出自【比特网】,原文链接:http://soft.chinabyte.com/417/11225917.shtml